一紙古本

非专业文艺大龄少女

Artist


朋友说我是写文界的渣女,坑了一堆,又偏爱挖坑

嘻嘻嘻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


【序】


“再没有比死亡更高的艺术了,死即是生”显示屏上的光标不断地闪烁,尹宗佑盯着屏幕上的句子始终没有敲下句号…




【智恩啊,智恩?】



昏暗的小房间里除了书桌和电脑,一切都空荡荡的,声音击打在墙壁上又折回耳朵的时间让人产生彼此对话的错觉




【呵,我怎么又忘记了】



手指揉了揉疲惫的双眼,觉得舒服了些尹宗佑便从椅子上离开,走到门口长就不见光的白皙手指扣动门把手,有清脆的声音从手腕处传来




尹宗佑眯起眼,想也不想的将手链扯下,崩坏的牙齿散落在四周无情的嘲笑着自己的主人,【真是该死】攥紧的手指用力拉开了房门,脑海中又浮现最后一次见面的场景



【智恩啊,离开吧】


【哥哥,我……】



【什么都不要说,走吧,在我没改变心意之前】





智恩啊,我放走了你,你现在应该过的很好吧


你猜,死亡就是人生的终点么,呵,我看未必吧,否则怎么还是会想起那段不堪的记忆呢










【尹作家,尹作家…】


助理偷偷地打量着作家本人,虽然因为出版的问题见过几次面,但每次见面都要感叹这男人完美的不大真实。干净整洁而且从不拖稿,相貌和品行也是一等一的好,能遇到这样的作家真不知自己是走了什么狗屎运,才有幸得到这份工作



【什么】男人悻悻地问



【明天的签售会还是不出席么?】



【恩】



首部作品《暴力美学》在社会上曾掀起了一场推理潮,这也是尹宗佑首次走入大众视野的契机。出版社里关于尹宗佑的信息不多,但有一条是人尽皆知的,签约协议要求本人不出席任何公开场合




当时《暴力美学》的热度极高,这条不成文规定反倒增添了神秘感,将作品推向了畅销榜首。如今在从事作家工作后的第五年出版第三本书,对于行业而言算是高产。描写的故事虽然不同,但对于暴力美学的演绎可谓登峰造极,有的读者称尹宗佑的作品如同杀人现场版真实细致,让人脊柱发凉般的害怕,也有部分读者为了推理罪犯的身份而痴迷书籍本身。总之,尹宗佑成功了,在离开考试院之后…




【真是可惜,尹作家出道至今不知道拒绝了多少次签售的机会。不过也能理解,参加签售会一定会被追问凶手。所以,尹作家,这次的连载凶手究竟是不是那位医生啊?】



【尹作家?】



男人不自觉地皱着眉



是又出现幻觉了么,总感觉是他回来了



【尹作家?】



【啊,没事,走吧】







阴暗处的背影真的是错觉吗?


To be continue……



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一紙古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